這是海邊?不,這是瀘州漁子溪生態濕地公園

2020年03月13日09:39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這是海邊?不,這是瀘州漁子溪生態濕地公園

  今年以來,瀘州國家高新區堅持“高新快特”總要求,沖刺全國“百強園區”總目標,以“產城融合提質發展”年為主題,加快園區高質量發展。

  近日,記者在位於瀘州國家高新區的漁子溪生態濕地公園看到,該公園已經基本完成了主體工程的建設,正在完善周邊的綠化配套工程,待到項目正式建成之后,將為瀘州城東片區的居民帶來更加舒適的生活體驗,同時也瀘州國家高新區產城融合發展注入內生動力。

  產城融合發展摁下快進鍵

  漁子溪生態濕地公園佔地1800畝,建設內容包括新建湖體300畝,打造臨湖生態濕地景觀1300畝,配套建設市政道路4公裡、疏浚整治漁子溪干支流河道3公裡。

  漁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項目副總經理祝勝說,漁子溪臨湖景觀綠化正在抓緊施工,臨湖的高科路、環湖西路已具備通車條件。

  漁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項目總投資約18.1億元,包含漁子溪生態濕地公園及高新區眾創中心兩個子項目,其中高新區眾創中心佔地48畝,總建筑面積8.7萬平米,已經建成投用,已有多家企業入駐進行孵化和總部經濟辦公。整個項目已完成總投資17.3億元,完成工程量約92%,計劃於今年5月底完工。

  祝勝介紹,項目秉承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理念,以海綿城市的標准高規格打造,建成后將推動該區域成為瀘州主城區唯一的以1800畝生態濕地公園為核心的集產業、商業、居住以及生活配套服務為一體的高端商住區,成為高新區打造大數據和總部經濟的核心地帶。

  產業集聚促發展

  產業與城市融合發展,有了完善的生活配套,隨之而來的就是產業的集聚。正在建設中的瀘州國家高新區裝備制造產業園(古藺異地扶貧產業園一期項目)計劃投資30.8億元,計劃用地約1319畝,將建成生產用房、員工宿舍、辦公樓、市政道路、停車位等配套設施。項目計劃三年建成,建成后可實現產值100億元,利稅20億元,幫助古藺5000名以上貧困人口完成技能培訓、上崗就業,實現“產業扶貧”。該項目現已招引入駐江淮揚天、智通機器人等重點企業,發展裝備制造、節能環保等產業,將有力推動瀘州產業轉型升級。

  瀘州國家高新區對外合作交流局副局長周嵩林告訴記者,現在已經完成了大概有約500畝的場平工作,現在正在施工配套工程,今年計劃投資15億,把基礎工程都打底完成。

  按照市委八屆七次、八次全會精神和“六大攻堅”戰略部署,瀘州國家高新區緊扣“產業發展見效年”工作主題,抓住瀘州城市規劃修編機遇,優化高新區空間布局,為園區預留發展空間,加快擴區拓展工作﹔同時加快推進高科路、泰安棚戶區改造、漁子溪綜合體等重點項目建設,提升園區承載能力、改善園區發展環境。按照“三生”融合發展理念,優化生產、生態、生活空間布局,完善園區功能,加快產城融合發展。(熊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