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簡陽防疫一線一名女村支書的愛與擔當

2020年03月12日16: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四川簡陽宏緣鎮紅沙村黨支部書記許春玉以高度的責任感,帶頭堅守在防控第一線,團結帶領村“兩委”和村民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出作為村干部和共產黨員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自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許春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村裡的隔離戶、老人和貧困戶,他們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防護措施做得到不到位……這些問題始終牽動著她的心。86歲高齡的葉貴水是一名長期獨居的老人,也是許春玉非常關心的一位村民,因為他身體患有疾病行動不便,許春玉便經常到他家裡了解他的生活需要和身體健康狀況,並幫助他解決各種困難。葉貴水說:“她每次下村都問我,問我好不好,有沒有生病,很關心我。”

排查是做好防控的重要環節。據了解,宏緣鎮紅沙村共有村民385戶,1205人。在疫情防控期間,許春玉每天都要帶領班子成員走村串戶,排查湖北返鄉人員及村容衛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在她的帶領下,紅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得有條不紊。

對此,許春玉說:“在疫情管控期間,我們就採取了兩種模式,第一對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出口處我們安排了專人,進行了白天黑夜的輪流值班,確保不讓外來人口進入本小區。 對於散居人員的管控,隊長每天一早拿著點名冊到村上的每一戶人,進行一個清點,看這戶農戶的人員有沒有變動,是外出了,還是走親訪友的,都進行了登記。”

在村民眼裡,許春玉是一名和藹可親的村支書,在同事眼中,她更是一位勇挑重擔、巾幗不讓須眉的好干部。

紅沙村村主任王國武說:“在疫情防控期間,任勞任怨,辛辛苦苦的工作。老百姓也相當滿意,大家都比較喜歡她。”

許春玉不僅是紅沙村黨支部書記,同時還是宏緣鎮政府的預算會計和農業服務中心主任,身兼數職的她經常因各種工作而忙得不可開交。可不管多累多難,她都從不抱怨,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體現著共產黨人的責任和擔當。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許春玉用她的實際行動守護著她的“初心”,在平凡崗位上扛起了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應有的責任,更把她的溫暖和大愛留給了紅沙村的每一位村民。(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