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五名專家赴意大利協助抗疫

2020年03月12日07:5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我省五名專家赴意大利協助抗疫

華西醫院專家梁宗安(中)、唐夢琳(右)和四川大學外國語學院講師吉晉(左)將飛赴意大利

昨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重症醫學科小兒ICU護士長唐夢琳加入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隊,他們將飛赴意大利,並攜帶相關人道救援物資,協助意大利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據了解,包括他們在內,這次共有5名四川專家馳援意大利。

據了解,這支中國紅十字會赴意大利抗疫專家組由中國紅十字會一名副會長帶隊、國家疾控中心一名專家參加,並指派了四川省組織5名專家參加,除了華西醫院專家梁宗安、唐夢琳外,還包括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長、主任技師童文彬,四川大學外國語學院講師吉晉,中國紅十字會成都備災救災中心主任秦小利。

此前,梁宗安作為華西醫院派駐成都公衛中心專家組組長,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他表示,疫情沒有國界,到達意大利后將抓緊時間了解疫情,並與意大利同行們交流抗疫經驗,促進雙方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抵達前方后,我們可能更多的是做一些救治方面、疾病防控方面的指導工作。我覺得我們的經驗對意大利應該是有用的。”唐夢琳則表示,能代表中國醫護人員前往意大利支援抗疫,是一份光榮,也是一份責任,“家裡人非常支持我,尤其是女兒,她一直在為我加油。相信我們一定能圓滿完成任務,勝利歸來!”

據了解,四川專家們已於昨晚抵達上海,他們將在上海辦理相關手續后飛赴意大利開展工作。

唐夢琳 重症醫學科小兒ICU護士長,教授/主任護師﹔本科畢業於四川大學護理學院,從事護理專業27年以來,歷任普外科及胸心血管外科責任護士、護理組長及護理專業組長、胸外ICU及小兒ICU護士長。專業擅長:重症監護及護理管理、重症患兒的PICC技術的管理。

梁宗安 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常務副組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派駐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專家組組長。專業擅長:呼吸系統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包括上呼吸道、氣管、支氣管、肺、肺血管、胸膜、縱隔、膈肌等疾病,包括常見病與疑難病的診治。專業方向:哮喘、睡眠呼吸疾病、呼吸危重症。

(四川日報記者 楊甦 攝影 胡大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