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助力企業穩產滿產

2020年03月10日19: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高新區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助力企業穩產滿產(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 供圖)
成都高新區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助力企業穩產滿產(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 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0日電 (王軍)為進一步減輕中小微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助力企業穩產滿產,成都高新區積極落實省市相關政策,發出區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區屬國有企業減免中小企業房租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承租上述國有資產經營用房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實行2020年2月份租金全免,3、4月份租金減半。

預計減免企業租金超過1億元

記者了解到,此次政策的實施范圍包括成都高新區軟件園、生命科技園、新川AI創新中心、新川生物醫藥創新孵化園、長島一期、西區廠房、西區創新中心、生物城生物產業孵化園、起步區孵化園、高新電子創新中心--合創空間、菁蓉匯、國際人才城、科技金融大廈和商鋪、農貿市場、社區綜合體等。

為做到政策全覆蓋,通知提出實施主體應摸清承租人等相關情況,通過公告、電話、電子郵件、網絡等多種方式告知政策范圍內中小企業,做到應知盡知。符合條件的承租企業直接向出租方提交減免申請,疫情期間可通過網絡、信函、電話通訊等多種方式申請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對於減免租金其他未盡事項,由實施主體根據實際情況採用“一事一議”方式予以支持。

成都高新區財政金融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初步測算,區屬國有企業預計減免租金超過9000萬元,行政事業單位預計減免租金超過1000萬元,總計減免租金超過1億元。

天府新谷等多機構減免園區企業房租

日前,成都天府新谷發布消息,凡入駐天府新谷園區且與新谷集團或成都新谷孵化器有限公司簽署房屋租賃合同的中小微民營企業,在2020年3月1日前具備復工條件且實際全面復工的,免繳2月份全部租金,免繳3月份和 4月份50%的租金。

成都天府新谷是全國首個民營科技企業孵化器,為支持園區數百家企業復工復產,園區以“新谷人,我們在一起!”為主題,給創業者們發出了一封信,並宣布將進行房租減免。

據了解,天府新谷創業社區已聚集創新創業企業上千家,逾萬名創業者在此創業發展,此次天府新谷的扶持新政將直接覆蓋園區符合條件的數百家中小微科技企業。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客流都減少了,商鋪的業主都非常焦慮,為此,我們從2月上旬就著手研究制定減租方案,現在已逐條落實,幫助商家渡過難關。”位於成都高新區財智中心內的成都鼎立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一邊張貼防疫宣傳單一邊告訴記者。

鼎立公司是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團下屬資產管理公司,通過全面摸排和走訪服務,鼎力公司發現承租戶一心堂藥業連鎖店滿足租金減免政策相關條件。作為基礎民生保供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心堂藥店一直照常營業,為周邊市民的基本藥品和防護物資購買提供便利。

“我們馬上派專人電話聯系藥店相關負責人,將減免租金的相關政策告知對方。”鼎立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為了讓承租方放心經營,公司資產管理員多次前往藥店,將政策內容、租金減免申報流程等相關細節一一告知對方,承諾2月份租金全免,3、4月份租金減半,累計減免11萬元費用。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