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黨員就要有黨員的樣子”

2020年03月10日18: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10日電 春節過后,外地人員陸續回蓉復工上班,作為成都市青羊新城核心區域的蔡橋街道,其轄區疫病防擴散、防輸入壓力進一步增大,阻斷疫情蔓延擴散的工作已處於關鍵階段,時刻繃緊的形勢,牽動著蔡橋街道無數黨員干部和居民群眾的心。

“我是黨員,我不上,誰上?我願站出來跟黨和全國人民一起,打好這一仗,戰勝病毒。望支部批准為盼!我明天就投入戰斗……”這是王阿姨在微信上提交的申請書。王阿姨樂呵呵地說:“女兒女婿都是軍人,聽說她要去當志願者,兩人都很支持,還幫忙准備了防護裝備”。目前,王阿姨積極配合小區黨支部,與物業和志願者們一起,承擔起小區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經過多天走訪,鄰居們觀察到王阿姨走路似乎不方便,在詢問時才知曉,王阿姨年輕時是一名貨車司機,左腳曾經受過傷,自身的傷再遇到多天的行走,現在腳變得有些腫大,但阿姨本人卻滿不在乎,她說:“一忙起來,啥子病痛都沒有了,不影響小區巡查的。關鍵時刻,黨員就要有黨員的樣子,看到我們一直都在,居民們也更加安心、放心……”

社區作為戰疫第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內容復雜瑣碎,直接守護著轄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從走訪排查到防疫知識宣傳,從直接消殺到出入登記,社區防疫大大小小的工作都由社區的黨員干部們親自上陣,社區防疫的每一項工作都離不開他們堅守,在戰疫的第一線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也守住對人民群眾的承諾。

疫情當前,無數像王阿姨這樣的巾幗英雄走在前、做在前,心系鄰裡居民,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添彩,他們用使命擔當,為轄區人民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胡曉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