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不盲目 四大要點理性購房

2020年03月10日08:43  來源:眉山日報
 
原標題:買房不盲目 四大要點理性購房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不少購房者延遲了購房計劃。如今,隨著復工復產號角的吹響,樓市逐漸恢復正常秩序。然而,對於市場上琳琅滿目的產品,業內人士建議購房者,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理性分析,不要匆忙出手,以免以后因為盲目購房而后悔不已,如戶型不理想、採光不夠充分、樓盤配套嚴重不足等。

  盡量認准品牌房企

  市場好的時候,開發商能快速回籠資金,購房者不容易買到爛尾樓。市場不好的情況下,一些投機開發商有可能出現資金鏈斷裂,最后“落跑”的情況,這是購房者最害怕碰到的。

  像房子這種大宗買賣講究的就是一個“穩”字,信譽度高的開發商無疑是買房的一劑定心丸。業內人士提醒,當下的市場環境下,應該選擇大型信譽好的樓盤和盡量選擇大企業背景的或是政府支持項目的投資,風險度相對更小一些。

  買房應量力而行

  沉寂了一個多月的樓市,在開發商的營銷口號下,越來越多的購房者逐漸把購房提上日程。業內人士建議,購房應該分析個人經濟情況,量力而行。首先理清買房動因理性看待房價﹔第二分析個人及家庭經濟狀況量力而行﹔最后讀懂國家政策,市場狀況抓住買房時機。

  配套及戶型好很重要

  買房就是買生活,所以對於消費者來說買房不能隻專注房價,更要看重樓盤配套及戶型。業內人士表示,房子不在於大小,在於戶型,小區不在於多麼高檔,配套設施要過硬。畢竟買房子是為了便於生活。首先,交通方便很重要,選房首要選地點﹔其次,考慮要長遠,買房要買學區房﹔最后,戶型要方正,功能要齊全。

  物業服務也很關鍵

  買房時要注意房屋的質量、環保、面積、公攤、價格,但購房者在購房時容易忽略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物業。小區環境再好,風景再優美,總得有人去維護,小區安全措施再完善,也得有人去看守。當小區使用時間一長,物業服務是否能跟上,是購房者擔心的問題。雖然買的是房子,但是物業相當於房子的管家,對於房子的日常維護,管家的角色很重要。所以在買房時,購房者千萬記住多問一句,物業是哪家的,盡量選擇信譽好口碑好的物業。(眉山日報記者 黃海波 整理)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