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成都繼續不限行早高峰已超歷史同期 交警支招

2020年03月09日08:08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下周成都繼續不限行早高峰已超歷史同期 交警支招避堵

3月8日,成都市交管局發布了未來一周交通形勢預測分析“研報”,下周成都將繼續尾號不限行,交警提醒特別注意錯峰出行。

隨著疫情態勢穩中向好,成都市企業逐步復工復產,存量車輛數不斷活躍,外來車輛數的不斷回流,主力車流順勢匯入,指數已回補春節的跳空缺口,預計擁堵指數未來將呈震蕩修復態勢。

3月6日,成都市城區汽車出行量約123.8萬輛,較節前工作日106.34萬輛,上升16.42%,從近期來看汽車出行量預計不斷攀升,出行總量已基本恢復至節前正常水平,特別是早高峰時段車流量,已經超歷史同期。

受疫情影響,公共交通出行減少,自駕車輛增多,現多數企業已陸續復工復產,越來越多人正常上班。而目前仍處於疫情防控期,為避免在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上人員聚集,大多數上班族更傾向於自駕上下班。

在不限號,不限外的情況下,小伙伴們集中上下班,所以,車輛集中出行也是造成高峰擁堵的原因之一。

根據研報,成都主城區高峰時間相對集中,高峰開始時間較節前延后30分鐘,汽車出行集中在早高峰8:15-9:00﹔晚高峰17:30-18:15。

擁堵區域主要集中在人南立交-天府立交片區,劍南大道、天府一街周邊,日月大道-蘇坡立交-清江東路一線,刃具立交、府青路周邊,三環路航天立交至天府立交一線。

二環高架早高峰出現在8:15左右,高架內側(雙橋子至人南立交)出現車流長距離排行,因此,成都交警科學採取關閉蓮桂路和摩瑪城上行匝道的措施均衡路網流量,提高高架運行效率。高架主要集中擁堵路段:雙橋子至人南立交、營門口至成溫立交、紅牌樓至人南立交等。

那麼出行如何做才能避堵?

成都交警有兩個建議

1、合理規劃。

根據自己上班出行的線路提前了解規劃。近距離的通勤,建議騎自行車。1公裡內建議步行,盡量避開車流量大的路段,實在無法避開,請文明依次排隊通行。

2、錯峰出行。

交警在此呼吁廣大企業,適時靈活調整上下班時間,駕駛員避開早、晚高峰,錯峰出行。

成都交警特別提醒:近期出行的車流明顯有了上升,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問成都現在限行嗎?什麼時候恢復限行呢?

對此,成都交警會根據疫情實際情況,及時發布恢復汽車限行措施的通告,請及時關注成都交警公眾號、微博。(付真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