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拿到首個游戲版號

2020年03月09日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字節跳動拿到首個游戲版號

  繼去年推出“頭條搜索”入局百度業務腹地后,字節跳動又將觸手深入騰訊與網易重頭板塊——游戲。2020年3月份國產游戲審批消息日前對外公布,共50款游戲獲批。其中,字節跳動旗下巨量引擎的《戰斗少女跑酷》獲批。這是字節跳動獲批的第一個游戲版號。

  在《戰斗少女跑酷》之前,字節跳動已依托其抖音、今日頭條等流量平台,導流多款休閑小游戲,為今后入局游戲試水。取得不錯效果的爆款小游戲包括《音躍球球》《消滅病毒》《我功夫特牛》等。

  隨著海外版“抖音”TikTok成功出海,字節跳動也將流量平台帶動休閑小游戲這一方式復制到海外。《我功夫特牛》作為其海外沖擊首款小游戲,在日本免費游戲榜登頂,韓國游戲榜上升至第11位,美國及英國市場排行榜也持續上升。

  在休閑小游戲領域成功試水后,字節跳動顯然不會就此止步,更具有商業價值的自主研發和重度游戲也已是箭在弦上。在布局節奏上,2019年3月字節跳動收購上海墨鹍100%股權,加碼大型游戲開發。同年6月字節跳動組建百人團隊,啟動以自研游戲為主的“綠洲計劃”,主要針對中重度游戲。今年1月,字節跳動已組建超1000人游戲團隊,並將於今年春季推出2款游戲,目標用戶包括國內和海外玩家。

  目前,字節跳動游戲業務分屬兩個部門,超休閑游戲業務歸為商業化部門﹔獨家代理、自研游戲、小游戲歸字節跳動戰略部門,負責人為嚴授,同時也是字節跳動戰略投資負責人。據悉,嚴授最主要的工作是帶領游戲自研及獨家代理業務實現突破。

  作為BAT之后的后起之秀,字節跳動以其超強研發能力被此前的互聯網巨頭們認為是最具威脅的“攪局者”。此次出手布局游戲板塊,將直接深入到騰訊、網易兩家互聯網巨頭的核心業務板塊當中。

  截至目前,2020年已過審的游戲版號數量達到256個。除了字節跳動的《戰斗少女跑酷》,還包括騰訊的《天涯明月刀》《光與夜之戀》《螺旋風暴》《秦時明月世界》,網易的《獵手之王》《天諭》《夢幻西游網頁版》,三七互娛的《這是什麼垃圾》《無盡夢境》,阿裡互娛的《三國志幻想大陸》,嗶哩嗶哩的《夢想養成計劃》等。(記者 趙語涵)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