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3月9日起繼續暫時取消機動車尾號限行

2020年03月09日09: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截圖

人民網成都3月9日電 (任重)3月8日,據成都交警訂閱號消息,發布了未來一周交通形勢預測分析“研報”,下周成都將繼續尾號不限行,交警提醒特別注意錯峰出行。

據“研報”內容稱,3月6日,成都市城區汽車出行量約 123.8 萬輛,較節前工作日106.34 萬輛,上升 16.42%,從近期來看汽車出行量預計不斷攀升,出行總量已基本恢復至節前正常水平,特別是早高峰時段車流量,已經超歷史同期。

受疫情影響,公共交通出行減少,自駕車輛增多,現多數企業已陸續復工復產,越來越多人正常上班。而目前仍處於疫情防控期,為避免在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上人員聚集,大多數上班族更傾向於自駕上下班。

在不限號,不限外的情況下,市民集中上下班,所以,車輛集中出行也是造成高峰擁堵的原因之一。

從“研報”分析來看,成都市主城區高峰時間相對集中,高峰開始時間較節前延后30分鐘,汽車出行集中在早高峰8:15-9:00﹔晚高峰17:30-18:15。

成都交警表示——“疫情不退,限號不搞”。但是在此也呼吁廣大企業適時靈活調整上下班時間,同時也提醒市民們,避開早、晚高峰,錯峰出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