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小組賽8月前結束 1/4決賽將移至9月

2020年03月09日09:36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亞冠小組賽8月前結束 1/4決賽移至9月

  繼本周一亞足聯在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總部進行了東亞區的緊急會議之后,亞洲賽事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西亞區緊急會議,也於昨天在卡塔爾多哈和阿聯酋迪拜舉行,亞足聯西亞區的參賽成員協會代表提供了一系列完成2020年亞冠小組賽階段比賽的建議。

  原定於上周進行的本賽季亞冠小組賽西亞區第三輪的比賽被緊急叫停,本次會議確認,亞冠第三輪小組賽還將繼續推遲。亞足聯已經要求西亞區的各參賽成員協會合作協商,制定一個計劃,確保16強賽之前剩余的小組賽能夠進行。

  和東亞區協商結果一致的是,原本6月進行的16強賽,也就是1/8決賽,從6月推遲到了8月,這意味著西亞區的亞冠小組賽和東亞區一樣,需要在8月前全部結束。從1/4決賽開始,東西亞區的賽程恢復一致。1/4決賽將移到9月進行,而主客場兩回合的半決賽(西亞區決賽)安排在10月14、15日和10月28、29日﹔決賽日期不變,依舊是第一回合11月22日在東亞區冠軍主場,第二回合11月28日在西亞區冠軍主場。

  亞足聯表示,他們會和西亞區的各成員協會以及賽事贊助商一起協商有關賽程的安排,亞足聯會在適當的時候,就協商的任何進展以及全新賽程時間表做出進一步聲明。(記者俞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