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送暖助復工 中國五冶多措並舉接農民工回“家”

2020年03月09日19: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9日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黨中央已明確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加大企業復產用工保障力度,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積極推進在建項目。

作為央企,中國五冶集團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落實執行中國五礦、中冶集團安排部署,踐行社會責任,及時出台強有力的階段性措施,為農民工兄弟復工發放“安心禮包”。連日來,多個項目積極參與各地政府舉辦的“春風行動”,暢通務工綠色通道,為農民工兄弟提供出門上專車,下車進工地的“點對點”包車運輸服務,接他們回“家”。

據悉,該項舉措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幫助農民工兄弟安全、便捷返崗復工。“專車”在出發前和抵達后都逐一對乘車人員進行體溫檢測,過程中大家隔位、分散就坐並全部配戴口罩,車輛還會定時進行消毒處理。

截至3月4日,中國五冶已幫助超過1.4萬名農民工兄弟通過專車或包車返崗。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