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為四川能投獨家主承西部地區公用事業領域首筆疫情防控超短期融資債券

2020年03月09日14: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9日電 近日,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功發行西部地區公用事業領域首筆疫情防控超短期融資債券。債券由建行四川省分行獨家主承,融資金額10億元,發行利率屬同期同評級同品種疫情防控債的最低利率。

此次發行所募集資金部分用於四川能投下屬公司——四川能投水電集團在疫情期間對外購電的支付,全力保障省內各地的電力供應服務。四川能投水電集團承擔了省內大量農村電網的投資、建設、發電及電力輸送工作。自2020年1月末起,受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水電集團電費收取滯后,需自行籌措資金向國網公司及其他發電企業支付外購電款,以保障疫情期間省內電力的正常供應。在此情況下,建行四川省分行充分運用疫情期間金融支持政策,協助客戶迅速部署並制定債券發行方案,積極與交易商協會進行對接,在不到兩周時間內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債的貼標、備案及挂網發行等工作,獲得四川能投充分認可。

疫情發生以來,建行四川省分行主動對接各行業客戶,傳導最新政策,梳理發債需求,運用銷售平台和渠道優勢協助客戶增加債券投資量,降低發債成本。下一步,該行將繼續為疫情防控相關客戶提供高效、專業投行服務,綜合運用債券、資產支持票據、基金、並購、債轉股等投行產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有序生產。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