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油四川:開發微信小程序 確保疫情防控“迅速、准確、真實”

2020年03月09日11: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9日電 “街道對轄區部分樓宇防疫進行了檢查,發現國際大廈利用小程序對樓宇進出人員做了詳細的登記,值得借鑒!”近日,成都西域河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正在青羊區推廣華油集團四川分公司國際大廈的一款微信小程序。記者了解到,這款微信小程序由國際大廈項目部工程部部長袁磊帶頭自主開發,實現了對大廈快速、高效、准確的掃碼登記,以及信息收集、匯總上報工作。

“國際大廈面積7萬平米,業主近2000人,用戶多、流動性大,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袁磊告訴記者,得知復工時間為2月3日之后,項目部思考得最多的問題,就是如何將防控措施做到“迅速、准確、真實”。隨后,他謀生了開發一款微信小程序的念頭,加班加點,設計制作,為的就是做好2月3日第一批復工人員的“安全入口關”。

記者了解到,該微信小程序上發布了“大廈進入登記表”、“業主單位信息填報表”和“出入証辦理信息統計表”等多張電子統計表,並採用數據庫標簽自動打印的方式,能夠實現大廈快速、高效、准確的掃碼登記、信息收集、匯總業主信息。據袁磊介紹,微信小程序使用至今,讓防控工作更高效便捷,也獲得了業主的頻頻點贊,為復工后大廈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堅實的“保護線”。(文旭紅 詹妮)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