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53路駕駛員胡燕

我是班組長 特殊時期更應該站出來

2020年03月08日08: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我是班組長 特殊時期更應該站出來

  胡燕,成都公交53路的駕駛員,疫情期間,本該休息的她,依舊准時到崗。“我是班組長,特殊時期更應該站出來。”疫情暴發后,胡燕提前結束休假,回到崗位,用行動筑起城市公交的安全防線。

  胡燕班組隸屬成都公交集團運興巴士有限公司53路,這是一條月載客量近百萬人次的骨干線路。班組20個成員,平均年齡33歲,胡燕也僅36歲。就在去年,該班組作為成都市唯一代表,投身2019年度“全國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創建活動。疫情期間,胡燕主動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除了正常的發車,在輪休的日子,她依舊提前到崗,自發為當班的駕駛員進行健康排查、測量記錄體溫情況、做好發車前車輛的消毒工作。

  “服務明星”“最美公交女司機”……在車隊,胡燕有很多標簽。在同事眼中,瘦瘦小小的她,骨子裡卻有著一股強大的韌勁兒。雖然駕齡僅13年,但在拼車技這件事上,胡燕有底氣。

  2017年,她參加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獲得基建系統二類大賽公交車安全駕駛技能決賽12米CNG自動擋公交車二等獎。

  2019年,她又參加了成都公交集團公交車駕駛員節能及駕駛操作技能競賽。參賽的30多位駕駛員中,她是唯一一位女駕駛員。和一群比自己資深的老司機“飆車技”,胡燕憑借嫻熟的技術,拿下12米CNG自動擋公交車二等獎。

  十米車廂,十年青春,胡燕在這一方駕駛室裡,收獲了無數溫暖的微笑,也收獲了愛情。獎項背后,是她在休息時間,在場站頂著烈日一遍一遍的練習﹔更是她在平時工作中,對自己的嚴要求。本報記者 田程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