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錦江區錦華路街道經天社區志願者袁金蓉

投身志願服務 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3月08日08: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投身志願服務 交出合格答卷

  “接到小區網格員盧雪的電話,短暫交流后,我便馬上趕往社區。”走出樓棟的一剎那,袁金蓉才發現,今年正月初一和以往很不一樣,空曠的街道,沒有人在行走,沒有傳統春節的喜悅。

  到達社區的第一件事,便是負責她所在小區1—2棟登記排查。“有走親訪友的親朋好友嗎?最近14天有湖北旅居史嗎?”一直忙碌到晚上11時,挨家挨戶敲門詢問、登記。但是,很多業主住戶和租住戶都不在家,要麼回老家沒有回來,要麼走親訪友很晚才回家,針對不在家的住戶,袁金蓉和另一名志願者都會張貼一份告知書。

  每天早上醒來后,袁金蓉都會先打開微信看看國家衛健委和省、市對外公布的官方消息。“我們仔細聆聽,不信謠、不傳謠,及時掌握信息,才能夠在入戶的時候給大家傳達。”70多歲的袁金蓉說,雖然眼睛已經老花,但是每天還是在小區的群裡為大家答疑解惑。

  “我是一名志願者,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我充分認識到,疫情當下,唯有健康積極的心態,才能投身於志願服務中去,在這場防控新冠病毒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袁金蓉說。

  記者 趙榮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