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崗位助力復工復產

藍天裡,她們用眼神傳遞微笑

2020年03月08日08: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藍天裡,她們用眼神傳遞微笑

  凌燕乘務示范組組員鐘玲

  “也許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差,四年前我順利應聘成為東航四川分公司的一名空乘,以前我很喜歡聽乘務長講述2003年非典疫情時期的感人飛行故事,沒想到如今自己就面對著這場新冠肺炎疫情。”昨晚,東航四川分公司凌燕乘務示范組組員鐘玲說,每當在進行執飛任務時,腦海中都會油然地浮現那些動人的故事和情節,而這些潛移默化地成為了她們的工作動力和激情,她們堅信疫情很快就會成為過去式。

  隨著復工復產有序推進,她們也開始一天比一天忙碌了,今年的3月8日注定跟往年一樣在藍天上過節。“面對疫情,隻要做好自我防護,堅守崗位,團結一致,我們堅信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凌燕乘務示范組組員何欽融說。

  面對疫情,她們表現出了自信和堅定。由於在客艙服務過程中需要戴口罩,為了讓旅客跟平日一樣感受到她們的微笑,感受到溫馨服務,她們想方設法地把這些情感傳遞給旅客,“戴著口罩還有愛笑的眼睛,我們努力地通過眼神向旅客傳遞微笑,緩解旅客緊張情緒。”為了用發自內心的笑容溫暖旅客的心,用充滿善意的眼睛傳遞人間溫情,她們在微信群中時常彼此分享和交流著經驗,有同事還特地設計制作了“愛笑的眼睛”漫畫,彼此鼓勵向旅客更好地綻放微笑。

  成立於2011年的東航四川分公司凌燕乘務示范組,以“航班示范、業務引領、公益先鋒”為己任,在業務上起到了精英引領作用,承擔著節假日特色航班、專包機保障航班等重要航班保障任務,是東航四川的一張名片。在許多社會公益活動中,都有凌燕乘務示范組的身影。目前,東航四川凌燕乘務示范組已有36名組員,先后被授予“民航全國青年文明號” “全國民航五一巾幗文明崗” “全國巾幗文明崗”等榮譽稱號。

  作為藍天裡的“天使”,她們也是普通人,她們有父母、兒女,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她們沒有退縮、沒有畏懼,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逆行向前堅守在服務一線,確保旅客安全而順利出行,保障防疫物資及時運送,助力經濟建設領域復工復產。

  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向堅守在崗位的藍天 “天使”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記者 楊富 圖片由東航四川分公司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