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婦女同胞的慰問信

2020年03月08日07:5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致全省婦女同胞的慰問信

全省各族各界婦女同胞們:

值此第110個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謹向你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祝願!

2019年,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等戰略部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廣大婦女同胞大力弘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在各個領域各條戰線拼搏奮斗,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用勤勞、智慧和汗水書寫了巾幗不讓須眉的美麗篇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我國發展歷程上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嚴重威脅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廣大婦女同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號召,紛紛投入到抗擊疫情的前沿一線、居家防疫的后方陣地,涌現出一大批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最美“逆行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紅袖標”,匯聚了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正能量,撐起了共克時艱的半邊天。當前,我省正處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廣大婦女同胞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立足本職勇擔當、善作為,毫不鬆懈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投身治蜀興川生動實踐,在平凡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貢獻巾幗力量﹔要發揮優勢育家風、揚正氣,弘揚傳統美德,遵守社會公德,涵養個人品德,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落細。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深化婦聯改革,緊緊圍繞引領服務聯系職能,更好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把廣大婦女團結起來、動員起來,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全省廣大婦女同胞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8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