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行內外聯動採購海外防疫物資馳援戰疫復產

2020年03月08日18: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工商銀行四川分行在這場戰爭中,充分發揮集團國際化網絡優勢,積極跨境聯動搭建起海外醫療物資的採購通道,弛援一線的戰疫復產需求。通過這條跨境通道,四川工行先后協助客戶籌措到近1萬個口罩、2000余件防護衣和100把額溫槍,為白衣戰士以及甘孜少數民族同胞們搭建起生命安全的屏障。

克服時差 迅速鋪開跨境採購信息網絡

“喂,迪拜分行,你好,我是四川分行。我省很多醫院一線抗疫物資告急,請你行支援!”

“好的,沒問題!我們立即組織工作組,聯系當地資質較好的抗疫物資生產企業,全力支持!”

隨著疫情在四川的蔓延,口罩、防護衣已經成了“戰備”時期最緊缺的物資。疫情就是命令,四川工行國際業務團隊迅速從春節假期調整回工作狀態,先后聯系亞洲、中東、歐洲、非洲及大洋洲等30多家境外分支機構,多方尋求符合抗疫要求的貨源渠道。“那兩周,我們整個團隊不計時差,不分區域,手機24小時不離身,唯恐因回復不及時而錯過境外兄弟行發來的信息,失掉好不容易尋求到的貨源。”四川工行國際部員工說。

爭分奪秒 團隊協作全力保障貨源落地

隨著疫情在其他國家陸續爆發,加之全球採購的蜂擁而至,境外的貨源渠道異常珍貴,每一次採購都來之不易。“在特殊的時期裡,所有的信息又具有太大的不確定性,剛剛確定的貨源和數量,幾分鐘后就會發生變化。我行攜手日本、阿聯酋、美國、英國、意大利、馬來西亞、韓國等海外機構及其供貨商,不厭其煩地為境內客戶解釋著產品的型號標准、檢驗証書、產品價格……全力保障在最短的時間內為戰疫一線落實到滿意的貨源。”四川工行國際部員工說。

大家不顧時差堅守著,電話那頭,當聽到貨物安全送達的消息,工行迪拜分行韓芳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疫情無情,人有情。我們雖身在海外,亦時刻心系祖國。這次聯動,不是業務更勝業務。在這個特殊時期,工行迪拜分行將繼續按照工總行指示,同時配合境內兄弟機構,為祖國抗疫戰斗傾力以赴。”

高效運作 打通物流報關高速通道

貨源找到后,快速的運輸、便捷的通關又成了新的難題。境外對口罩的限制出口、航班的停飛、物流的重荷都影響著每一批貨物的發運和到達。為此工行境內外同事協同作戰,與運輸商、貨運代理、報關公司反復溝通:在境外,日本、阿聯酋、意大利等機構馬不停蹄,趕在航班停飛的前夕艱難完成發運。特別是有一批從中東發運的物資,在每天隻有3小時供電時間的不利條件下,克服重重困難最終成功發貨。在境內,省紅十字會給予最真切的幫助和支持,成都、廣州海關搭建了一條條綠色通道,幫助防疫物資迅速運送到了戰疫和生產的最前線。

疫情較為嚴重的四川甘孜道孚縣,醫療物質非常匱乏。該縣地處高原地區氣候嚴寒,物流運輸面臨嚴峻的挑戰。在工銀倫敦的大力協助下,一批珍貴的高等級防護服從歐洲緊急空運過來,在最短時間送達該縣抗疫一線。道孚縣醫院醫生飽含著淚水說:“感謝工行,這是對生命最好的護衛!”

“我們都是一家人。隻要大家團結起來,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工銀倫敦公司部主管劉晨虎質朴地說道。

災難無情人有情,大愛無疆並肩行。疫情還沒有結束,企業正陸續復工復產。四川工行將積極攜手海外機構繼續搭建好信息撮合的平台,及時傳遞來自四海的關切,用工行特有的國際化渠道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