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縣:巾幗戰“疫”顯風採

2020年03月08日12: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8日電 “大家再辛苦一下,趕緊裝車,這些物資要趕在明天中午送達武漢市江漢區。”3月7日,艷陽高照,渠縣經開區入園大道旁一片忙碌,愛心志願者張爽正和同伴們一起把最后幾筐柑橘搬上卡車。

這是由渠縣婦女聯合會、渠縣慈善會和“幸福渠縣”微信公眾號運營團隊共同募集的一批馳援武漢的愛心物資,主要有渠縣本地產的黃花、柑橘、蘿卜、茄子、食鹽、咸菜等,重量超80噸,總價值約18.5萬元。

“柑橘、蘿卜都是志願者們一個一個從樹上摘的、地裡拔的......”參與了活動全過程的張爽告訴記者,短短幾天,能募集這麼多物資,真是太不容易了。現在看著都裝上了車,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張爽是“幸福渠縣”微信公眾號的策劃管理人員,也是愛心志願者團隊中的一員。幾天前,縣婦聯領導找到他們,希望在今年的三八節前,舉行一次別樣的“慶祝”活動——募集愛心捐贈,與武漢婦聯對接,為共克時艱、抗擊疫情貢獻渠縣巾幗力量。

“姐妹們,行動起來,盡我們的微薄之力,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凝聚點滴愛心,匯聚磅礡力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

......

很快,愛心捐贈倡議在渠縣各級婦聯組織、社會團體、機關部門大大小小的微信、QQ群轉發開來。

貴福鎮團結村婦聯6400元、岩峰鎮回龍村婦聯11270元、臨巴鎮婦聯4188元、報恩鄉婦聯4200元、縣紀委婦委會1300元、縣交運局1000元......渠縣婦聯和縣慈善會的募捐賬戶裡,不斷有“愛心”在匯聚。

渠縣婦聯負責捐贈活動的雷虹回憶,這幾天,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令人感動:文崇鎮石灣村村民何秀英,個人捐贈2000元,這幾乎是她近三個月的全部收入﹔李馥鎮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大姐,家裡沒有經濟來源,從低保金裡捐了50元。她說,這些年一直是別人在幫自己,這次也該自己去幫幫別人了﹔蔬菜基地缺人手,縣婦聯主席孫琳挽起褲腿,帶頭當起了“搬運工”﹔柑橘採摘現場,外地卡車司機目睹“女漢子們”揮汗忙碌的身影,情不自禁加入到了採摘行列......

連日來,為了把愛心捐贈兌換成武漢最需要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資,渠縣婦聯的工作人員和愛心志願團隊一直奔走在渠縣的大街小巷、田間地頭。蘿卜30噸、蓮花白20噸、茄子10噸、食用鹽10噸、下飯菜4000瓶、榨菜100件、黃花250盒......便是他們給武漢市江漢區准備的“三八節禮單”。

臨行前,渠縣縣委書記苟小莉專程趕來為愛心車隊送行,她說,當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刻,渠縣的婦女姐妹們用這樣的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正彰顯了危難關頭巾幗不讓須眉的使命擔當,大家一定要當好馳援武漢的“愛心郵差”,盡快將這些抗疫物資安全送達。(楊東 簡朝龍 趙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