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楊柳榮膺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崗(標兵)稱號

2020年03月08日12: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8日電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四川省總工會決定表揚120個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崗、120名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南充市3個集體和5名個人上榜,“最美逆行者”——南充市中心醫院副護士長楊柳位列其中。

“看到患者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由衷感到自豪。”3月7日上午,遠在湖北省武漢市的楊柳說。楊柳是南充市中心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的護理組長。她和同事臨危受命,進駐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重症病區。這些天,她將大量心思花在了一名80歲的危重患者身上。這名患者姓魏,患有結腸癌,腸梗阻嚴重,失語,常常情緒激動。楊柳視他為親人,耐心勸導,當老人不願意輸液時,楊柳就陪在他的病床邊勸說,直到他願意輸液為止。在楊柳和同事們的精心護理下,魏大爺情緒好了不少,不僅積極配合治療,臉上還有了笑容。

楊柳是省總工會表彰的120名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之一。此次省總工會表彰名單中,南充市中心醫院護理部、南充高級中學英語組、南充市中醫醫院治未病中心榮獲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崗榮譽稱號﹔南充市中醫醫院婦科主任、副主任醫師李晨輝,南充市第五中學校教師李岐,南充高級中學高級教師、教學督導科主任張莉梅,南充市中心醫院副護士長楊柳,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呼吸科副主任蔣莉榮獲四川省五一巾幗標兵榮譽稱號。(李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