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戰“疫”日記:我們從四川而來“雄起”!

2020年03月08日10: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於丹工作現場 (四川省醫促會供圖)
於丹工作現場 (四川省醫促會供圖)

於丹

核工業四一六醫院重症醫學科 護師

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 隊員

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我們已經熟悉了這裡的工作流程,大家每天都投身於高強度的護理工作中,晝夜奮戰,從不鬆懈,定時給病房消毒,耐心給患病老人喂飯喂藥,准時協助患者翻身拍背,及時更換床單被套護理墊紙尿褲。一切看似簡單的操作,在穿上了這套防護裝備之后,都顯得那麼的笨拙不已,視線模糊,心跳加速,多走幾步路,多說幾句話都那麼的吃力。雖然如此,我們每一位醫護工作者都沒有一句抱怨的話語,默默的承受著來自身體的無形壓力,一起打氣加油,隻為了打贏疫情狙擊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次做完操作,患者們都會說一句謝謝,眼神裡面充滿了感激之情,知道我們從四川而來,都叫我們雄起,他們也有信心戰勝病魔,和我們一起加油打氣。昨晚給每個病房分發飯菜水果的時候,一位患病小伙子也幫助我們一起發放晚飯,我和他交談了幾句,他是看我們忙不過來,就主動來幫助我們,此時此刻,讓我感覺病房裡面已經沒有醫患關系了,我們就是一家人,互相幫助,互相加油∼

晚上10點半,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前方的路燈越發明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