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志願者手繪漫畫講述模范戰“疫”故事

2020年03月08日08:2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資陽志願者手繪漫畫講述模范戰“疫”故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四川省資陽市“模范好人”們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顯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為家園保衛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中國好人孫傳輝為防“疫”一線人員捐助70余噸蔬菜﹔四川省道德模范蔣小康為敬老院老人摘菜送菜,以志願者的身份活躍在抗疫前線﹔四川好人嚴映霞主動擔任志願者,平均每天工作7個小時以上﹔69歲的四川好人譚小林,自疫情發生后,主動變身社區志願者,在疫情期間手拿噴瓶穿樓道給社區消毒﹔2018年度踐行新時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楊勇組織為湖北省紅安縣送去180噸果蔬......

  除了他們,資陽還有無數愛心人士用自己的方式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們用暖心的行動詮釋了道德之美,也為這個寒冷的季節增添了一縷陽光。其中一位志願者用自己的畫筆,記錄下了這一幅幅感人的畫卷。

  中國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孫傳輝為當地醫院和福利院等捐贈70余噸蔬菜漫畫

  中國好人、省道德模范孫傳輝陸續為醫院、社會福利院、社區等防“疫”一線人員贈送70余噸蔬菜。“這不是我最近第一次捐菜,也不是我最后一次捐菜,他們吃完了這些菜隻要給我打電話,我就繼續送,一直送到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為止。”孫傳輝說。

  蔣小康漫畫

  省道德模范蔣小康作為一名志願者活躍在抗疫前線,或化身為“挖菜農”“搬運工”“快遞員”,為敬老院老人送去新鮮的蔬菜﹔或化身為電力“移動營業廳”,上門為留守老人充電費、打掃房屋。

  四川好人嚴映霞志願擔任小區守門員漫畫

  “四川好人”嚴映霞,現年72歲的她主動到小區開展志願服務,擔任小區守衛員,平均每天工作7個小時以上,協助做好查驗通行証、體溫監測、情況登記等工作。

  “四川好人”譚小林每天用小噴瓶一點一點地給樓道裡的扶手、門把上噴洒消毒用品,疫情發生后,這位老人家義務對所到之處進行消毒。如果不是被社區工作人員無意中發現,大家都不知道老人默默做了這麼多事。

  楊勇為卡點值守人員送去水果漫畫

  踐行新時代雁江精神模范人物楊勇個人為防疫捐贈8噸水果,在他的組織下,雁江區長壽柑橘協會成員及其他蔬菜種植戶已為湖北省紅安縣覓兒寺鎮、高橋鎮等疫區捐贈180噸果蔬,並捐贈了4萬余元運輸費用。

  四川省新青年、踐行新時代雁江精神先進集體“蝸牛有愛”志願服務隊隊長尹忠(資陽市人民醫院)逆行抗擊疫情,作為攝影志願者,記錄一線珍貴瞬間。

  驅車千裡,三次往返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送去80余噸愛心蔬菜和水果的志願者李均,在戰“疫”路上,以榜樣的力量似一面旗幟,也似一盞明燈,溫暖和引領著人們前行。

  這些可愛可敬的奉獻者,在病毒肆虐的大地上播撒愛的火種,發散出穿透寒風的溫暖。它們也將匯聚成一種力量,為這場戰“疫”的勝利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楊顏銘 記者 熊強 圖片由資陽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