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一家三口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06日08:1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看這一家三口的抗“疫”故事

  楊勇身先士卒兼職“消殺”

  在成都市金牛區集中醫學觀察點裡,一名“消殺員”背著沉重的噴霧器,從觀察點1樓門口到20樓對污染區域及污染電梯進行消殺滅菌,同時還來回接收不斷轉運來的留觀人員。1月28日晚上,就這樣幾個小時連續工作下來的他已疲憊不堪,但還堅持對當天的工作進行總結梳理。

  這名全副武裝的消殺員,就是金牛區人民北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一把手楊勇。自疫情發生后,楊勇一直堅守在一線,不但自己身先士卒,還帶領醫院團隊英勇奮戰,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

  1月27日下午,金牛區人民北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到金牛區衛健局通知,將承擔金牛區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集中醫學觀察點工作。接到指令的楊勇立即召回休息人員,組織了以黨員為主的醫療護理隊,有序、高效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自己醫院負責的醫學觀察點裡,楊勇既要安排部署整體工作,還要親自上陣,承擔消殺、轉運病人等工作。留觀點是一棟20多層的高樓,楊勇每天上上下下無數次,協調各種事宜,工作繁忙而有序。轉運病人時,他也親自上陣,迄今已轉運40多人次……“作為領導,沖在最前面做表率,才是我該做的事!”楊勇說。

  在楊勇堅守崗位的同時,身為金牛區人民醫院醫生的妻子趙清也同時戰斗在高速卡點的防疫一線,為往來車輛上的返城人員做流行病學調查及體溫檢測﹔而剛剛考研結束的女兒楊清月,看到父母都戰斗在一線,也毅然加入到了社區志願服務隊,為社區住戶開展各種服務……“這是我們一家人的抗‘疫’之戰,能為防疫貢獻一份力量,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光榮!”楊勇說。

  “醫者仁心,這是爸媽用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教會我的道理,雖然我沒有選擇從醫,但是我從他們的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懂得了善良、奉獻的力量。所以,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為抗‘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楊清月說。(記者 彭毅 受訪者供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