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中醫藥”遠程會診 武漢一患者8天康復

感恩支援武漢醫護人員,他留言呼吁大家記住護士節和醫師節

2020年03月06日08:1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5G+中醫藥”遠程會診 武漢一患者8天康復

  “感謝貴院‘5G互聯網+中醫’的創新治療方案……僅僅服用中藥8天,效果顯著,我終於如願康復。”3月4日,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收到一封感謝信,寫信的是武漢方艙醫院新冠肺炎患者林成(化名)。此前,該院中醫專家雲團隊通過5G網絡,遠程為林成望聞問診,提供治療指導並開了中醫藥方。

  尋求后方幫助

  中藥讓患者“獲新生”

  “會診當天,林成看起來還有點憔悴,幸好得到中醫藥及時治療,這麼快就痊愈了!”市一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王巍醫生說。

  2月11日,林成住進了漢陽方艙醫院。王巍很為他擔心,於是連線后方,利用該院的“5G+中醫藥”遠程會診,發動院內中醫專家團隊,線上線下結合,望聞問切,尋找林成的症結所在,並為他開出了中醫藥方。

  服用中藥治療8天后,林成便已痊愈出院。

  病症一陰一陽

  “5G+中醫藥”遠程會診

  1月20日,林成第一次發燒,渾身難受,在家隔離﹔十日后,收到雙陽確診消息﹔在家人的盡心照顧下,他度過危險期,病情有所好轉﹔他又做了第二次檢測,結果一次為陰性一次為陽性,醫生結合臨床症狀,安排林成入住漢陽方艙醫院。

  市一醫院醫生王巍對林成的狀況極為關注,隻要上班進入方艙,他就時時鼓勵他振作,即便自己下班離開,也委托同事悉心照料,時常詢問用藥情況。漸漸地,兩人成為友人。

  2月24日下午,王巍、劉亮等醫生陪同林成,利用5G技術與市一醫院中醫醫療團隊成功連線,院長與眾多呼吸科專家視頻面對面為他開出中醫藥方,並快速讓林成拿到了藥。林成欣慰地告訴方艙醫院的醫生,這種創新、專業的診斷方式打消了他內心日久積壓的恐慌。

  會診之后,市一醫院專家一直遠程跟進醫療效果。根據林成反饋,用藥效果十分顯著,短短8天時間,林成的病毒清除,痊愈了。

  感恩救護和關懷

  也堅信生命的頑強

  林成十分感謝與王巍醫生一樣遠離故鄉來此戰疫的醫護者們,他在方艙醫院的心願牆上寫下這樣一段話:“病前記憶中僅僅記住周圍人生日、節假日,經過了此次磨難,呼吁大家記憶裡添加兩個特別日子,5月12日護士節、8月19日醫師節,因為我們要感恩。”

  他也感謝所有面對疫情無所畏懼、肩擔重任的醫務人員、工作人員﹔感恩家人、朋友的關懷。他想用自己的振作、康復的過程告訴所有人,武漢終將會“撥開雲霧見天日,守得雲開見月明”。(曹一莎 記者 鄧曉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