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醫用口罩企業增至18家 日產量73萬隻

2020年03月06日07:3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醫用口罩企業增至18家日產量73萬隻

  “截至今天,我省醫用口罩生產企業已由原有的9家增至18家,醫用口罩日產量73萬隻,基本能夠滿足我省醫療機構的需求。”3月5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三場)上,省藥品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永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為保障一線醫護人員醫用口罩使用,除了引導原有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外,四川省還千方百計支持其他有條件的企業轉產擴能。如今,效果已初步顯現。據陳永紅介紹,目前四川省醫用口罩日產量明顯提升,按照國家統籌安排,每天還可以調配一部分醫用口罩支援其他省市。

  在普通口罩生產保供方面,四川省採取一企一策,幫扶企業快速轉產。截至3月4日,全省普通口罩生產企業達到133家,分布在19個市州,能夠實現日產量446萬隻。“隨著口罩產能的進一步釋放,我省普通口罩供應緊張情況有望得到逐步緩解。”陳永紅說。

  加快審批、擴大生產,是我四川省保障口罩等防護用品供應的有力措施。疫情期間,四川省通過應急審批新增醫用口罩生產企業9家,新增醫用防護服生產企業4家,口罩、防護服等醫用防護產品注冊用時隻需 1天-2天。同時,省藥品監管局還組織省市縣三級聯動、精准檢查、嚴懲違法,確保口罩等防護產品安全有效。(記者 殷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