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飛的”離川返崗!103名高原建設者出發

2020年03月06日13: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103名高原建設者順利登機(中建八局供圖)
103名高原建設者順利登機(中建八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6日電 (郭洪興)“回去吧,你也進不去,我到了給你打電話。”今日上午,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家住雙流區東升鎮的農民工小劉一手提著行李,一手向專程來送自己的大哥揮手告別,急急忙忙跑向不遠處正排著長隊的安檢口。

小劉是中建八局拉薩貢嘎機場改擴建工程T3航站樓項目的一名精裝修工人,受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復工之路顯得有些不一樣。“年前說的是2月10號左右就要開工,結果一推再推,說實話有點著急。還好,前兩天接到通知,說今年情況特殊,項目上統一安排了航班接我們去西藏,一開始還有點不相信,哪有這好事啊,來來回回確認了好幾遍。”小劉笑著說。

和小劉一樣,1999年出生的張旺是項目上年齡最小的管道安裝工人,家住重慶市涪陵區的他提前一天便乘坐高鐵來到了成都,這是他第一次去西藏工作。“接到通知后,立馬就去做了體檢,辦了健康証明。第一次去西藏,沒想到有這麼特殊的待遇。今年開工晚一點,不過聽說西藏那邊工資要高一些,希望今年過年可以給自己買一輛車!”

拉薩貢嘎機場改擴建工程是國家“十三五”重點工程。疫情發生以來,為保証項目順利復工,在中國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區管理局的指導下,作為主要承建單位,中建八局第一時間啟動了復工准備工作。“今年建設任務很重,考慮到情況特殊,為了節約時間,更要保証農民工朋友的安全,所以在中國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區管理局的領導下,我們決定安排航班接大家進藏。”作為項目主要承建單位,中建八局拉薩貢嘎機場改擴建工程T3航站樓項目經理孫燕介紹道。

“我在西藏干了十幾年工程,以前基本上都是自己開車或者坐火車,時間久一點要兩三天。打了這麼多年工,還是第一次有人安排專門的航班,節約了很多時間。”老員工張川一邊說著,一邊接受安檢。

上午11點左右,103名農民工提著行李,在工作人員的組織下全部有序進入了候機大廳。11點55分,CA4441次航班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順利起飛。據悉,為保証防疫安全,103名工人將在降落后第一時間接受體溫檢查,然后乘坐大巴去往隔離區,14天隔離結束后,才能投入建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