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碼”在手 廣元昭化群眾就業無憂

2020年03月06日18: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6日電 今年以來,廣元市昭化區結合企業所需、求職者所想,創新推行出行健康碼、就業招聘碼、乘車直通碼和微信維權碼,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助力農民工就業。

“你雖然有証,但也是才考的,綜合你的資料來看,目前你還是比較適合叉車工作……” 眼前,正在進行面試的是昭化區射箭鎮桐梓村村民袁中全,前幾天,他通過蜀道昭化APP,在手機上輕鬆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崗位。

“我是從蜀道昭化app上看到的招工信息,掃描了個二維碼,然后進入招聘網頁瀏覽崗位,有意向的可以注冊提交資料,今天我是過來正式面試。”求職者袁中全說,他還是第一次通過這種方式應聘,很方便,省去了不少時間。

今年2月初,昭化區根據區內企業崗位特點和用工需求,開發出就業招聘碼,並在各鎮進行廣泛宣傳。為了盡快達成就業協議,用工企業還通過電話面試與現場面試相結合的方式,實現企業與求職者雙向選擇。

據了解,截止目前。昭化區通過就業碼,已為259人達成用工協議。此外,該區還建立了外出農民工免費體檢“定點服務站”28個、“流動服務點”12個,出具農民工健康証明10000余份﹔有序組織848名務工人員憑直通“乘車碼”,實現家門口到廠門口無縫銜接﹔建立“1名農民工、1個駐外農民工工作站、1個主管部門、1名專業律師、1名聯挂鎮干部”的“五個一”維權機制,主動公開駐外農民工工作站維權微信二維碼,全程做好農民工勞務維權。 (王菲菲 )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