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過戶費怎麼算 新房過戶需要多少錢?

2020年03月06日09:17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新房過戶費怎麼算 新房過戶需要多少錢?

  對於房屋過戶這件事情,有很多的朋友們其實並不太了解,如果要買房子的話,大家對於房屋過戶的事宜應該是比較關注的,建議大家在買房子的時候可以多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比如過戶費用的問題等,那麼新房過戶費怎麼算?新房過戶需要多少錢?下面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相關知識吧。

  新房過戶費怎麼算

  房屋過戶費計算:營業稅(由買方支付):這項營業稅則是由城市維護建設稅、費附加誰、地方附加誰和銷售營業稅組合組成,其征收的稅率為5.6%。若是個人購買超過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來對外銷售的,則會免征二手房過戶營業稅。

  1、個人所得稅(由買方支付):個稅的核定計算的方式為應納個人所得稅=計稅的價格×1%(或是1.5%、3%),一般的個人住房轉讓的個人所得稅核定征收率標准按照普通住房由房價的1%繳納,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類房產由房價的1.5%繳納。同時對於個人轉讓自用2年以上、並且是家庭住宅,免征個人所得稅。

  2、土地稅(由賣方支付):房屋產權已經取得滿五年的則免征,若是未超過產權五年的則按二手房房價的1%預繳納,並按照超率累進稅率計算,多退少補。

  3、房屋交易手續費(由雙方支付):按房屋建筑面積6元/平方米交納。二手房過戶房屋產權登記費(由買方支付):80元

  新房過戶需要多少錢

  房子過戶費就是將購房的錢按照1%繳納就是契稅;所得稅也同理;然后手續費按照房屋6/平來交;產權登記費80;房屋評估費按照評估額0.5%。這些組合起來就是所需要付的費用,這些就是房子過戶費用。

  大家在辦理房屋過戶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具體的手續,更要注意提前准備好相關的材料,這樣辦理起來也會更加的方便,以上就是關於新房過戶費怎麼算和新房過戶需要多少錢的相關介紹,建議大家多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注意具體的辦理流程。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