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百強房企銷售規模同比下降兩成

2020年03月05日09:25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前兩月百強房企銷售規模同比下降兩成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房地產行業交易量銳減。據業內統計,前兩月百強房企銷售規模同比下滑兩成。在抗擊疫情的嚴峻形勢下,百強房企面臨短期銷售業績下行壓力。

  前兩月,多地線下售樓處關停、停工停產、復工延期,疊加原有的三四線返鄉置業高峰消失等因素,房企銷售業績增速大幅下降。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1月至2月,在疫情的影響下,百強銷售規模同比下降20.7%。不過,百強房企當中有24家銷售額突破百億,市場格局分化加劇。

  2020年1月至2月,百強房企銷售額均值達92.3億元,銷售面積均值為69.0萬平方米。房企銷售額超過百億的企業達24家,均值為252.3億元﹔其中,恆大、萬科超800億,碧桂園超700億。(記者 高偉 北京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