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連續一個多月無休

2020年03月05日08:0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戰疫,連續一個多月無休

  在“仙女屋”對面的簡易廚房內,她們為胃口不好的病人准備餐食

  張潔在休息區與兒子視頻

  在隔離區,很多日常的事務都需她們親自來做

  進入隔離區,她們互相加油打氣

  春天的成都分外妖嬈,黃色、紅色、綠色……浸染著川蜀大地,成都市公共衛生中心裡的草也綠了花也開了。上午10點半,市公衛中心二期隔離病房的女醫生張潔到了換班時間,她花了近半小時小心細致地脫掉防護用具——手套、口罩、頭套、護目鏡、鞋套、面罩、隔離服,隨后進行消毒清潔。透過窗戶,她望了一眼外面的陽光,就一頭扎進“仙女屋”,躺下和8歲的兒子開始視頻。看到兒子跳舞給媽媽打氣加油,張潔疲憊的臉龐稍微舒展開來,倦意褪去。從今年大年初一開始張潔就沒休息過,已連續工作一個多月,像張潔這樣堅守在一線戰“疫”的女醫護人員不勝枚舉。

  成都市公共衛生中心二期隔離病房醫護休息區的女生宿舍,是她們的臨時休息區,幾平方米的房間內放置了4架上下床,進出都需要側身。房間雖然不大,但是被她們布置得很溫馨。“取名‘仙女屋’,是希望我們像仙女一樣有魔法,讓病人早日康復出院。”張潔說道:“在這裡我們和家人可以網上相聚、互相鼓勵。雖然很久沒有見到家人,但是看到病人一個一個康復出院,那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充斥著我們的內心。”

  成都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連續多日零新增。成都越來越多的企業復工復產﹔二環高架、人南立交車流穿梭,春熙路太古裡等商圈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繁華……這背后是眾多醫護人員的不懈努力與辛勞付出。

  記者 呂甲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