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提供、倡導、使用公筷公勺!

2020年03月05日08:03  來源:成都日報
 

  本報訊 良好的餐飲習慣關乎市民的生命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成都市文明辦為有針對性地開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導全市人民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近日,成都市文明辦等五部門聯合發布“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全面使用公筷公勺倡議書。

  成都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說,全市首批100家餐飲企業承諾:做到根據用餐人數、菜品數量配備相應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在有條件的餐廳為客人提供分餐分食制﹔倡導家庭聚餐“一菜一筷,一湯一勺”,養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習慣。

  “美食成都,美在文明”

  全面使用公筷公勺承諾書

  一、全面提供公筷公勺。全面響應市文明辦等5部門關於“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做到根據用餐人數、菜品數量,主動配備相應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爭當使用公筷公勺的示范引領者。

  二、宣傳倡導公筷公勺。服務人員溫馨提醒主動引導用餐賓客使用公筷公勺。在餐廳醒目位置張貼“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宣傳海報,在餐牌和菜單上予以溫馨提示,營造講文明、講衛生、講科學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推廣使用公筷公勺。研究總結推廣公筷公勺使用的經驗做法。積極推動“公筷公勺”進家庭,倡導家庭聚餐“一菜一筷,一湯一勺”,帶動更多親朋好友參與其中,以實際行動推廣使用公筷公勺,用“小餐桌”帶動“大文明”。

  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有利於在全社會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社會風尚。讓我們共同努力,戰勝疫情,同時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為成都市民普遍的健康生活習慣,做友善優雅成都人!

  2020年3月4日

  100家成都餐飲企業(5000門店)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餐飲同業公會聯合成都市消費者協會共同發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