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計劃完成營造林800萬畝

2020年03月05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0%

  2020年,我省計劃完成營造林800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40%,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85.8%。這是記者3月4日從省綠化委員會第24次會議上獲悉的。

  為實現這一目標,我省將重點從七個方面發力。竹林風景線建設方面,今年將建成復合型竹林景區17個、高質量翠竹長廊23條、高品質竹林小鎮13個﹔重點區域治理方面,將聚焦川西藏區土地沙化、岩溶地區土地石漠化、干旱半干旱地區生態退化等主要生態問題,持續開展治理﹔國家公園建設方面,將統籌推進大熊貓國家公園試點工作總結,做好若爾蓋濕地國家公園籌建工作﹔森林城市創建方面,將圍繞國家打造長江、黃河、大運河等大江大河沿線森林城市帶的建設布局,著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森林城市建設﹔全民義務植樹方面,繼續推進“包山頭”植樹履責活動,推進義務植樹網絡化、多元化、常態化﹔古樹名木保護方面,加快制定古樹名木認定規范、養護規范,完善信息檔案,推進智慧管理,5月底前全面完成統一挂牌工作﹔森林災害防治方面,把防范森林草原火災放在突出位置,加強重大森林病虫害防治。

  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