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3月04日10:5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已經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Ι級應急響應,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各級各部門各有關企業要精誠團結、緊密協作,以戰斗的狀態、應急的思維和超常規的工作,千方百計做好醫療物資組織生產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和群眾生活需要。”

——2月1日,劉強率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市場監管局等部門負責同志,督導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

“要把城鎮社區作為重點,城市、農村兩手抓,做好春節后農民工出行保障和防疫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做好疫情防控,必須全面有效保護易感人群,要開展新一輪防疫大排查,堅決做到全面防控、人人防控、戶戶防控。要千方百計多渠道做好醫療、消毒、防護物資供應,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急需的商品。”

——2月3日,全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瀘州等地設分會場。

“瀘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處於發展階段。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警覺起來、進一步行動起來,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徹底落實到每一位群眾身上、徹底落實到每一名干部頭上,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9日晚,瀘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暨指揮部第十次會議召開,在市委四會議室設主會場、各區縣設分會場。

“各級各部門要圍繞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大任務,及時研究分析形勢,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調整優化工作措施,進一步明確相關要求,推動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力、復工復產更加精細有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全市疫情防控得住、經濟發展得好。”

——2月16日,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十二次會議召開。

“解決當前及今后一切問題的關鍵在於發展,務必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23日,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