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擊落第三架敘戰機 摧毀敘軍俄制防空系統

2020年03月04日10: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土耳其擊落第三架敘戰機 摧毀敘軍俄制防空系統

  3月3日在國外社交媒體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一輛俄制“鎧甲”S1(SA-22)彈炮合一防空系統攔截車遭到了敵方空中火力的精確打擊。發布者聲稱這是發生在敘利亞戰場上的一幕,土耳其在最新的行動中用無人機摧毀了敘利亞軍隊的“鎧甲”S1防空系統。

  “鎧甲”S1是一種俄羅斯研發的彈炮合一防空武器系統,主要用於中低空的攔截防御作戰,按理來說對付土耳其察打一體無人機應當是得心應手。目前尚未得知是何原因導致這輛“鎧甲”S1攔截車在毫無還手能力的情形下被摧毀。

  近日,土敘沖突不斷升級。據德新社3日報道,土耳其國防部証實,在當天的“春天之盾”軍事行動中,土軍擊落敘利亞政府軍一架L-39型戰機。這是土軍三天內擊落的第三架敘戰機。土國防部發布的行動報告稱,土軍在過去24小時內共“消滅了327名敘政府軍士兵,摧毀1架飛機、1架無人機、6輛坦克等”。

  自去年12月以來,在俄羅斯支持下,敘政府軍一直對伊德利卜及周邊省份由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裝進行打擊,土耳其則試圖通過軍事行動與敘政府軍對抗。此外,土耳其還希望在伊德利卜的對抗能阻止更多難民入境。自2011年敘內戰爆發以來,土耳其接納了約360萬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上周六宣布,土耳其已向該國境內的難民開放了與歐盟的邊界,以此向歐盟施壓,希望獲得歐盟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支持。從那之后,上萬名難民來到希臘邊境,引發歐盟的強烈指責。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戴維·麥卡利斯特表示,歐盟遵守了與土耳其簽署的難民公約,“希望土耳其也這樣做。”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推特上表態稱:“法國與希臘和保加利亞保持完全團結。”法國將即刻提供幫助以保護歐盟邊界,避免“難民危機”。德國總理默克爾3日則與俄總統普京討論了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默克爾稱,她將與普京以及馬克龍舉行會晤,共同解決伊德利卜危機。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