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証實與塔利班領導人通電話

2020年03月04日10: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特朗普証實與塔利班領導人通電話

  當地時間3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南草坪應詢時証實,他與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通了電話。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在當天早些時候,塔利班方面發表聲明,對外宣布了塔利班政治領導人巴拉達爾與特朗普通話的消息。

  美國和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了旨在結束阿富汗戰爭的和平協議。在協議簽署當天,特朗普曾稱贊,雙方談判非常成功,協議具有歷史性意義。他表示將很快會見塔利班領導人,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根據協議,美國將開始逐步減少其在阿富汗的駐軍,駐扎在阿富汗的外國軍隊有望在14個月內全部撤出。塔利班則承諾不再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庇護所。

  據統計,阿富汗戰爭已造成數萬名阿富汗平民和逾2400名美軍死亡,大量民眾流離失所。這也是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的戰爭。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