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天王療傷排名滑落 蒂姆打破三巨頭壟斷

2020年03月04日09:43  來源:北京晚報
 

  北京時間昨天發布的最新一期ATP單打世界排名中,26歲的奧地利球員蒂姆上升一位來到第三,達到了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也由此打破了自2019年5月6日以來,“三巨頭”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對前三的壟斷。

  在2月24日發布的ATP單打世界排名中,排名第三位的是38歲的瑞士天王費德勒。但為了解除長期以來困擾自己的膝傷,費德勒上個月20日宣布接受膝蓋關節鏡手術,然后在草地賽季重新復出。這直接導致費德勒無緣參加迪拜站、印第安維爾斯站、邁阿密站以及法網等比賽。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迪拜站決出了冠軍歸屬。作為2019年的賽會男單冠軍,費德勒在本周一排名更新時,失去了迪拜站的500個積分,因而下降一位,以6630分排名第四,在世界前三停留的周數暫時定格在786周。但隨著時間流逝,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還會進一步下滑,手術后復出的費德勒還能否重返前三是個不小的懸念。

  與此同時,在2月23日裡約站四分之一決賽出局后,蒂姆在新一期世界排名發布前的近10天中沒有參加任何比賽,可謂“躺”著成就了個人的歷史性突破。當然這離不開過去12個月奧地利人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他在過去12個月中打入了包括2019年法網和2020年澳網在內的8項單打決賽,最終拿下了5個冠軍,其中包括去年在印第安維爾斯奪魁,職業生涯首奪大師賽冠軍。

  蒂姆有如此飛升,與去年2月開始聘請前世界第九的尼古拉斯·馬蘇擔任自己的教練有關。在馬蘇的指導下,過去隻在紅土場表現出色的蒂姆,如今在各種球場上都能更加自信,更加有侵略性。除了印第安維爾斯站外,去年他還在硬地球場的中網和維也納站奪冠。自2016年6月6日以來,蒂姆的世界排名一直停留在前十,從去年3月18日起進入前五,如今他更進一步來到了前三。(記者李遠飛)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