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人民醫院曾紅梅堅守戰“疫”一線

不放過一個死角 不疏忽一個流程

2020年03月03日08:0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不放過一個死角 不疏忽一個流程

  曾紅梅(左二)正在感染性疾病科進行感染防控指導

  不是在醫院疫情防控專題會上,就是在伏案制作課件、召集全院培訓、加強防控指南學習、規范區域設置及工作流程、現場督導……在感染性疾病科、在發熱門診、在預檢分診處、在各病區、在手術室、在醫院疫情防控的每一個關鍵點位,隨處可見都江堰市人民醫院感染管理部、預防保健部主任曾紅梅忙碌的身影。

  作為都江堰市院感質控中心執行主任,曾紅梅頂住壓力,將責任扛在肩上。她不僅要負責醫院的感染防控工作,還要指導都江堰市基層醫療機構發熱門診、5家二級以上醫院發熱門診及留觀病區、定點醫療機構病房流程改造現場指導,並多次對都江堰市新規劃兩處定點隔離區域流程進行再造,對醫院感染防控工作進行現場督導。

  在疫情面前,曾紅梅主動加工作、加任務,每天帶領科室人員,對每一個預檢分診點、發熱門診、新生兒科、ICU等重點科室、醫療廢物、污水處理等重點環節進行督查,力爭將工作做到最好。

  作為一個有著近30年黨齡的老同志,她深知防控、院感、安全是底線,個人防護是關鍵。然而,從疫情之戰打響的那一刻起,她就忘了自己。因為,她還有一個身份,她曾先后獲得全國衛生系統護理專業“巾幗建功標兵”、四川省勞動模范等榮譽。“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我們共產黨員就應該沖在前!”她帶領的醫院感染管理團隊,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大家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不疏忽任何一個流程,高標准嚴要求完成上級和醫院交付的各項重任。

  這個春節,曾紅梅本打算去看看遠在外地的老父親和老母親,突發的疫情打亂了她所有的計劃。至今,她都沒有與95歲高齡的老父親、85歲高齡的老母親見上一面,隻能通過電話、微信與父母聯系。每次,父母總會叮囑:“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好好保護自己……”。面對年邁的父母,她隻能說:“你們要注意身體,好好保重,等這次疫情過后,我再來看你們,把你們接回家!”(記者 李萌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