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西寧鐵路等項目 有望在3月底前開工

2020年03月03日07:3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至西寧鐵路等項目有望3月底前開工

  成都至西寧鐵路等備受關注的項目,有望3月底前開工。在3月2日舉行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上,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玉清透露上述信息。

  胡玉清表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我省在抓緊推動省重點項目復工的同時,也積極推動成都至西寧鐵路、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軌道交通、省腫瘤診療中心等10個具有一定標志性、影響力較大的重點項目,力爭3月底前陸續開工。

  成都至西寧鐵路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蘭(西)廣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穿越青海、甘肅、四川三省交界地區,全長800余公裡,其中利用在建成蘭鐵路307.75公裡,四川省境內新建長度172.9公裡,全線新建14座中間站。旅客列車設計行車時速200公裡(部分路段預留提速至時速250公裡平面條件),將構建起我國西北至西南區際間的快捷通道。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軌道交通是川西生態區保護性開發、綠色發展、主動融入成都平原經濟區並極具扶貧意義的首條山地軌道交通示范項目,全長100余公裡,投資200億余元。

  發布會上,交通運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琪表示,一批交通建設項目正在積極推進,預計到4月,約49個項目將具備開工條件,總裡程1167公裡、總投資826億元。其中,高速公路項目5個、國省干線項目43個、山地軌道交通項目1個(即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軌道交通)。(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