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立三級專家組指導企業防控

2020年03月03日07:3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成立三級專家組指導企業防控

  3月2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上,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宋世貴表示,為抓緊抓細抓實復工復產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省衛健部門從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衛生監督執法機構選派專家,成立省、市、縣三級“服務企業抗擊疫情醫療衛生專家指導組”,指導企業修訂完善衛生應急預案、制度和優化防控流程,落實防護措施。

  針對復工復產后的防控工作,全省啟動了疫情防控衛生員培訓計劃,大力培訓疫情防控衛生員。截至3月1日,已為教育系統、工礦企業、餐飲業、商場超市等培訓衛生員1萬多名。這些衛生員將擔負起本單位疫情防控的“健康守門人”的職責。

  同時,針對各單位、各機構等的不同特點,制定各類防控技術方案。近期,我省將制定出台辦公場所、工業企業、建筑工地、商場超市、托幼機構、中小學校、大專院校、監獄場所、戒毒場所、養老機構等分區分類防控技術方案,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記者 石小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