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交通建設“三不變”

2020年03月03日07:3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今年交通建設“三不變”

  投資目標不變

  計劃全年公路水路建設投資確保完成1400億元以上,力爭達到1600億元,努力實現連續10年投資超千億元

  開工和通車目標不變

  確保高速公路新開工400公裡以上,建成700公裡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力爭突破8000公裡

  3月2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上,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琪介紹,在全省防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后,我省提出今年交通建設“三不變”,即投資目標不變、開工目標不變、通車目標不變。

  投資目標方面,在公路水路建設投資已連續9年超千億元基礎上,我省計劃全年公路水路建設投資確保完成1400億元以上,力爭達到1600億元,努力實現連續10年投資超千億元。

  開工和通車目標方面,我省今年將確保高速公路新開工400公裡以上,建成700公裡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力爭突破8000公裡。

  “預計到4月,大約有49個項目將具備開工的條件。”張琪介紹,這些項目主要包括三類:第一類是支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通道性項目,包括瀘州到重慶永川的高速公路等一批項目﹔第二類是促進五大經濟區協同發展的連通性項目,包括天府新區至邛崍等高速公路﹔第三類是服務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扶貧性項目,包括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軌道等一批項目。

  此外,四川省還將圍繞交通強國的建設試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十四五”交通發展等國家和省重大部署,提前啟動川藏高速康定至新都橋段、京昆高速綿陽至廣元段擴容等一批具有戰略性、全局性的項目,爭取年內再新開工一批交通項目,為明年實現“十四五”開門紅做好准備。(記者 侯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