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通報重點項目復工開工情況

成都等13個市復工率達100%

2020年03月03日07:3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等13個市復工率達100%

  3月2日,省政府新聞辦在蓉舉行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通報我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情況。

  截至3月1日,成都市、遂寧市、綿陽市、眉山市、樂山市、宜賓市等13個市復工率已達100%。

  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玉清介紹了重點項目復工開工情況,並與省人社廳黨組成員、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琪,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宋世貴回答記者提問。

  推進重點項目復工開工,我省打出“組合拳”。省政府先后出台分類有序推進全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7條措施,緩解中小企業困難13條措施,印發《對參與疫情防控相關中小企業實施臨時電費補貼的通知》

  《實施靈活水電氣價格措施支持有關用戶抗擊疫情影響和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通過在線平台實行“不見面”網上審批、“政務專遞”送達,已在線辦理項目3112個,其中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口罩生產線、公共衛生能力提升等項目142個,會同農發行、農行、中行等金融機構出台加強金融服務支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的多項措施。

  省直相關部門大力支持重點項目復工開工,省交通運輸廳抓重大公路水運項目復工開工,通過“春風行動”保障復工返崗人員順利出行﹔省人社廳開展“援企穩崗”,引導農民工有序返崗﹔省衛健委推出健康申報証明網上服務平台,方便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各地也創新舉措推動重點項目復工開工,成都市採取“復工援助值守熱線+復工保障平台+項目服務專員”方式,及時協調解決復工開工的困難問題﹔廣安市對2月底前復工開工的重點項目,給予疫情防控專項補助﹔瀘州市派駐醫療服務隊提前指導重點項目疫情防控,確保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全面到位。

  截至3月1日,在省重點項目的484個續建項目和84個已開工新項目中,已復工或部分復工527個,復工率92.8%。其中,基礎設施項目復工率87.9%、產業及創新平台項目復工率97.1%、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復工率85.4%、生態建設及環境保護項目復工率97.1%。

  下一步,我省將進一步加大重點項目復工強度,大力推動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補短板,加大重點項目在土地、資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做好水電油氣運、建材和數據等要素保障,持續開展全省重點項目融資對接和輔導培訓,積極破解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對100個省級重點推進項目實行“一項目一企一策”,整合各方資源聯動協同推進項目加力加快建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發布會繼續沿用網絡發布形式進行。人民日報、新華社、四川日報及旗下川報觀察客戶端等媒體記者就群眾關注的熱點話題提問。(記者 劉春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