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發送長途客車199班次 安全送達返崗民工4902人

2020年03月03日14: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員車長車上服務。蔣兵攝
黨員車長車上服務。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今日,在榮縣南門長途客運站候車處,一箱“愛心藥湯”擺放在醒目處,紙箱下方書寫著榮縣交通主題黨日活動,桌子上還擺放著黨員示范崗桌牌。發放口罩、測試體溫、幫助搬運行李,干活的這群人胸前都佩戴了一枚鮮紅的黨徽,有的身披黨員先鋒崗綬帶,鮮紅的黨徽在這裡閃閃發光。“我們響應縣委組織部號召,交通系統在這裡開展我為‘春暉’添光彩主題黨日活動。”榮縣交通運輸局黨組織負責人在現場介紹。

“我50歲了,中共黨員,退伍軍人,今天要把這車上的民工送到深圳龍港,來回需要3天時間,一路上,我會安全駕駛,確保民工安全。”即將出發的黨員駕駛員唐宗榮說,其實,他今天是春節后第十趟運送農民工出行了。“一路上,沒有隨車的乘務員,但每趟車都挑選了兩名農民工黨員作為車長和副車長,負責沿途測試體溫、督促佩戴口罩、搬運行李等等。”車站負責人介紹。

“免費送我們藥湯,免費送我們口罩,還給我們測試體溫,臨行前讓我們深深地感到了家鄉的溫暖,感受到了家鄉黨和政府對農民工的關懷,我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到達后服從當地防控安排,努力拼搏,為家鄉爭光。”度佳鎮的村民李正清出發前這樣感慨地說。

據悉,榮縣交通系統開展“我為‘春暉’添光彩”主題黨日活動,採取“線上與線下”“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形式,線上各支部組織黨員通過學習強國平台視頻會議開展學習﹔黨員圍繞“我為‘春暉’添光彩”主題獻言獻策﹔支部書記圍繞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講專題黨課。

線下交通運輸責任區由交管所支部在榮縣南門車站、榮縣西門車站為外出民工開展體溫檢測登記、消毒、幫助訂票、幫提行李,向乘客發放愛心口罩、湯藥等防疫物品等。

據悉,春節后至3月2日,榮縣共發送199班次長途客車,安全運送返崗民工4902人,主要送往深圳、福建、浙江、昆明等地。(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