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武漢防控疫情一線:89名瀘州勇士鏖戰主戰場

2020年03月03日09:3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連線武漢防控疫情一線:89名瀘州勇士鏖戰主戰場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瀘州醫護工作者挺身而出、逆行前進,四批赴湖北援助醫療隊的89名隊員在武漢這一防控主戰場鏖戰,成為“最美逆行者”。

  緊急馳援

  救治患者數百名

  3月1日,在協和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即將出院的田女士特地與瀘州醫護人員合影留念。“田女士很配合治療,現在她達到標准出院了,我們都很為她高興。”瀘州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邱少平說。

  因為重症醫生嚴重缺乏,醫療隊隊員、急診重症醫學專業的周凱主動申請到重症病區工作,值班時間從4小時增加到8小時一班。在ICU工作,不僅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每隔四五個小時,他和同事就要給處於鎮靜鎮痛狀態的患者挨個翻身。

  從正月初一開始,瀘州醫務人員一批批奔赴武漢:瀘州第一批赴湖北援助醫療隊35名醫護人員在對口支援的協和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已連續戰斗36天﹔瀘州第二批赴湖北援助醫療隊14名醫務人員在湖北省人民醫院繼續奮戰﹔瀘州第三批赴湖北援助醫療隊的20名醫務人員在武漢漢陽方艙醫院救治患者﹔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20人援助醫療隊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堅守……

  截至目前,他們已救治數百名患者。

  貼心關懷

  齊心協力戰勝病魔

  在武漢漢陽方艙醫院,瀘州第三批赴湖北援助醫療隊隊員、合江縣中醫醫院的醫師黃勝與護師湯霞奮戰在一線。

  黃勝在與患者的聊天中發現,現在的患者不僅有疾病本身的問題,還有心理問題,“隨著疫情發展,不少患者心裡產生了不安和疑惑。這需要我們適時開展心理疏導和治療。”無形之中,黃勝覺得身上的擔子更重了。

  湯霞護理的患者胡大叔則給她帶來不少溫暖和感動,這位大叔總是惦記著給湯霞“搶”凳子“。有一天軟凳子不知道被誰端走了,他滿臉的不高興,在我彎腰寫記錄的幾分鐘裡,他把凳子又搬到了我身后……”湯霞說道。

  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療隊隊員、重症醫學科醫生徐陶面對焦慮的患者總會細心安慰。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每次說話都很費勁,但徐陶每次查房時總會與患者聊聊“。對患者來說,醫生是他們目前可以接觸的最信任的人,停下來聊聊對患者的幫助是很大的。我們與患者是同一戰線的戰友,齊心協力才能戰勝病魔。”徐陶如是說。(瀘州日報記者 劉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