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不辱使命 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15:4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2 月12日晚,我接到醫院緊急電話:“省衛健委急需抽調院感專家馳援道孚縣協助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天出發,你准備一下。”

2月13日清晨,我看著還在熟睡中的兩個5歲兒子,簡單的給同是醫務人員的老公交待了一下就匆匆趕到醫院,准備奔赴道孚。醫院的同仁早早就給我准備好了各種物資,從隔離服、防護口罩到穿的衣服,用的電熱毯,吃的方便面一應俱全,還不停地交待:“注意安全,多保暖,有需要盡管說……”突然我覺得不是一個人在戰斗,而是和大家並肩作戰,心裡滿滿的溫暖。

2月13日16點,經過數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海拔3245米的道孚縣。平時身體較好的我,還是感覺到頭暈、頭痛,但我還是一下車就直奔醫院,了解情況,提出建議,走進病房,落實措施……

十多天來,我分別在道孚縣人民醫院及其后備3個定點醫院做好院內感染防控相關工作,包括先后10余次深入各院區實地勘察,提出因地制宜的改建方案,優化定點醫院的布局和流程﹔協助梳理和制定疫情時期醫院感染防控各項制度、流程﹔培訓和指導臨床一線醫務人員落實手衛生、個人防護用品規范使用、清潔消毒、醫療廢物收集等感控措施﹔指導建立醫務人員健康監測,及時了解其健康狀況。雖然經常工作都安排得滿滿的,但是我覺得能有機會奔赴一線,跟大家一起共抗疫情,盡我所學所能,充分發揮感控工作者的作用,真好!(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生江國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