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最后幾米” 精准施策守牢防控前沿陣地

2020年03月03日14: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做好市主城區疫情防控工作,居民小區是重中之重,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堅定把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實到‘最后幾米’,堅決守牢疫情防控前沿陣地,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2日晚,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菲深入市城區陳家壕社區人防小區及人行宿舍、821小區等地,暗訪小區疫情防控責任落實、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健康知識宣傳、共產黨員突擊隊工作情況等。)


——“當前,恰逢春運返程高峰,返崗、復工復產、開學等人員將逐步增多,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容不得絲毫馬虎懈怠。全市上下務必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確把握省委彭清華書記作出的‘三個轉變’形勢判斷,深刻認識到疫情防控不僅是一場遭遇戰,更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進一步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控、精准施策,不斷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確保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2月3日,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會議暨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菲主持會議並講話。)


  ——“面對新冠肺炎這一突如其來的重大疫情,我市全體援助湖北醫療隊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主動請纓、挺身而出,沖鋒在前、不畏艱險,與疫情賽跑、與病魔較量、為健康護航,用誓言踐行了初心使命,用行動詮釋了責任擔當,展現了新時代廣元兒女的新風採。”

  (2月8日,在農歷正月十五元宵佳節之際,市委書記王菲致電我市援助湖北醫療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期盼他們圓滿完成使命任務,早日平安凱旋。)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在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進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復工復建,切實做好農民工返崗就業服務保障工作,全力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為打贏疫情防控戰提供有力保障。”

  (2月17日上午,市委書記、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菲主持召開全市農民工工作、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復工復建專題督導調研會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彭清華書記來廣調研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抓好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等重點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月28日,市委書記王菲主持召開脫貧攻堅、春耕生產、農民工就業調研督導推進會。)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