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堅決打勝經濟發展保衛戰

2020年03月03日14: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全市上下務必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月3日晚,市委召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各級各部門要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好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嚴防死守、全域阻擊、全民參戰,務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從源頭上阻斷疫情傳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4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深入嘉陵區、高坪區檢查督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基層干部。)


  ——“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部署要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在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好新建項目有序開工、續建項目有序復工,確保實現更多的工作量、投資量、實物量﹔抓好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確保經濟增長穩中求進、穩中向好、穩中提質﹔抓好農村春耕生產,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振興。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打勝經濟發展保衛戰。”

  (2月11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深入蓬安縣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暨企業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春耕生產工作。)


  ——“各級各部門要不折不扣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真正做到‘兩手抓、兩手硬’,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推動工業企業復產、重大項目開工,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2月18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深入高坪、嘉陵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暨企業復產、項目開工。)


  ——“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用以指導我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目標任務。”

  (2月24日下午,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朝華深入營山縣檢查督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