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超:全力以赴提高醫療救治能力 千方百計維護群眾生命安全

2020年03月03日14: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3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按照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會議要求,全力以赴提高醫療救治能力,千方百計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大醫護人員要再接再厲、奮力拼搏,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全域阻擊戰和全民保衛戰貢獻更多力量。”

(2月6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檢查督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點醫院、后備醫院工作開展情況並看望一線醫護人員。)


  ——“全市醫療防疫專家和廣大醫務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學、更加精准,為我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2月10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醫療防疫專家對進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月11日上午,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深入科創區華奧社區、涪城區城郊街道聖水社區等處,檢查督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社區防控和群眾生活保障工作。)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河(湖)長制工作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依法治理,堅決打好碧水保衛戰,讓綿州大地水更清、環境更優美,讓每個河湖都成為造福群眾的幸福河湖。”

  (2月18日下午,市委書記、市總河長劉超主持召開綿陽市2020年第一次總河長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堅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不動搖,堅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不鬆勁,以決戰決勝之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月19日下午,市委書記、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劉超主持召開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