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我們在行動五

自貢市婦聯:維權關愛零距離 共戰“疫”線促平安

2020年03月02日16: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抗疫特殊時期,為促進家庭平安、社會穩定,自貢市婦聯及時組織發動全市各級婦聯組織、巾幗女律師服務團、女性社會組織、巾幗志願者等,認真做好法治宣傳和心理援助、維權服務等工作,在特殊時期為婦女姐妹及家庭帶去關愛和溫暖。

一是開通咨詢熱線,溝通“零距離”。市婦聯組建“巾幗維權暖心服務團”,邀請了7名經驗豐富、專業能力過硬、富有公益精神的心理咨詢師、巾幗維權女律師服務團律師等巾幗志願者,為一線醫護人員、基層工作者、廣大姐妹及家庭成員提供婚姻家庭咨詢、法律咨詢、心理咨詢等公益服務,讓大家緩解焦慮,放鬆心情,共同戰“疫”。疫情期間,成功處置了3起婚姻家庭類線上求助信訪。

四川省婦聯供圖

四川省婦聯供圖

二是舉辦法律微課,服務“零距離”。為更好的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市婦聯通過在自貢市企業家協會100余個會員企業中開展摸底調查,針對復工復產中企業可能面對的問題,邀請市婦聯法律顧問在女企業家協會微信群中開展了系列專題法律微課服務,採用“文檔推送+律師宣講+互動問答”的方式為廣大女企業家講解疫情期間企業應當注意的法律事項和應當防范的法律風險,有力促進了女企業家協會會員企業有序做好復工復產工作。

四川省婦聯供圖

四川省婦聯供圖

三是普及法治知識,宣傳“零距離”。市婦聯及時在“紫薇花開”微信公眾號上推送省婦聯”天府小妹微普法”、市衛生健康委、市精神衛生中心推出的系列法治、心理科普知識等,並通過婦聯系統500余個QQ群、微信群大量轉發,號召大家正確面對、科學防控、共同戰疫。市婦聯“紫薇花婚姻家庭糾紛調解室”——四川雙溪律師事務所聯合榮縣人民檢察院、榮縣教體局、榮縣婦女聯合會、榮縣農民漫畫協會,原創了一套通俗易懂法治漫畫,漫畫採用簡潔的構圖,豐富的色彩及生動的人物形象指導青少年科學防疫,健康生活。

四川省婦聯供圖

四川省婦聯供圖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