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響應級別下調,決不意味著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歇歇腳

2020年03月02日15: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扎實抓好春節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組織協調和疫情防控,嚴防死守每道關口,堅決遏制疫情傳播。要強化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採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保証力量下沉到位、宣傳引導到位、排查登記到位、服務保障到位,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

——2月5日,靳磊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暗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防輸入是當前防疫工作的重點,大家要扎實做好人口流動監測和管理,整合用好各方力量,做深做細重點群體、重點部位的摸排,落實好各項管控措施。”

——2月9日,靳磊前往什邡市,暗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統籌謀劃、一體推進農村疫情防控、農業生產和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17日,靳磊前往中江縣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和脫貧攻堅工作。

“當前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各項舉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一手抓經濟發展,一企一策、一項一策,協調解決好用工、原材料、資金、防疫物資等方面問題,保障煤電油氣供給和物流運輸暢通,為項目和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戰役的勝利。”

——2月18日,靳磊率市民政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商務局、市協同發展局等部門負責人,前往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調研疫情防控及重點項目開工復工情況。

“我市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調整為Ⅱ級響應,這是根據我市疫情實際、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落實上級要求作出的決定。雖然響應級別下調,但決不意味著疫情防控工作可以鬆口氣、歇歇腳,決不能因麻痺大意導致前功盡棄。”

——2月27日,靳磊暗訪了德陽汽車客運南站、德陽火車站等重點交通樞紐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