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潤嘉公司紀檢人:全面戰“疫”展現硬核力量

王軍

2020年03月02日20: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能投潤嘉公司紀委書記呂武(中)在成都片區檢查防疫工作。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四川能投潤嘉公司紀委書記呂武(中)在成都片區檢查防疫工作。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疫”在全國打響。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四川能投潤嘉公司抗擊疫情的戰場上,總能看到一名共產黨員沖鋒在前,他在抗“疫”期間既是監督員也是戰斗員,他就是四川能投潤嘉公司紀委書記呂武。

呂武是一名有著2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一名有著豐富管理經驗的老領導。1月23日,隨著各省陸續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身在外地的呂武敏銳意識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他即刻放棄假期驅車返回成都,組織紀委在線會議。“疫情當前,紀檢隊伍不能缺位,必須做好監督檢查工作。”這是呂武在紀委會上提出的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身為長子的呂武,不得不將年邁的父母托付給妹妹照顧。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第一時間向公司全體領導干部轉發《中紀委國家監察委對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發出通知》,在全公司范圍內提出嚴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紀律的要求,呂武要求公司下屬各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打通監督“最后一公裡”,針對公司物業項目點多面廣的實際情況,各物業項目派駐紀檢監察員必須下沉一線,既要監督也要戰斗,全力戰疫。

呂武先后深入四川能投潤嘉公司青白江分公司、成都片區、川南片區物業小區,對川化、攀成鋼、成都鐵路局職工家屬區等多個物業項目進行督導檢查。每到一個小區,都會仔細詢問物業人員防疫工作情況,翻看進出小區人員、車輛登記情況,檢查防疫物資存放、分配情況等,發現問題立即會同相關人員討論整改措施,時間再晚也要找出解決方案,絕不把問題留到第二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必須全覆蓋。成都鐵路局小區大部分尚未啟動物業移交工作,為盡快實現小區封閉式管理,四川能投潤嘉公司決定提前進駐,快速承擔起在綿陽、廣元兩市區域內成鐵局小區的防疫工作。

2月6日至2月9日,呂武連續兩次前往綿、廣兩地,與當地市政府、街道辦、社區、成都鐵路局溝通防疫方案和工作細節,現場指揮物業進駐和防疫工作,呂武提出“六個必須”的要求:必須認真做好人員、車輛進出登記,必須嚴格執行進入小區人員體溫監測,必須按程序開展消殺作業,必須及時清運小區垃圾,必須按需配備物業人員,必須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執行到位。

在呂武的強力督導下,四川能投潤嘉青白江公司克服重重困難,7天內完成綿、廣兩地44個小區物業進駐,並層層落實防控措施,為上萬戶居民筑起生命防護網。

疫情突如其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呂武既是四川能投潤嘉公司紀檢隊伍的領頭人,也是這支鐵軍的一個縮影。潤嘉紀檢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和使命,他們是該公司“戰疫”的又一股硬核力量。

(責編:高紅霞、羅昱)